xinde

梵蒂冈:大量朝圣人士前往意大利都灵瞻仰耶稣的殓布


2010-04-15 09:12: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大量朝圣人士继续踊到意大利都灵主教座堂,瞻仰在那里展示的耶稣圣殓布。这个展示于4月10日开始到5月23日结束,教宗本笃十六世也将于5月2日前往致敬。展示的第一天, 有朝圣者4万8千人,估计整个展示期间,朝圣人士将达到2百万人。都灵大学的法医学教授博罗内是研究圣殓布的著名学者之一,他向本台说:

    答:圣殓布于2002年进行了整修,这是在这个重要整修后的第一次展示,从技术的观点来说,这次整修使圣殓布恢复了原来面貌,令人们看到一个事实,就是与我们的信仰有关的事实,这发生在1980年前的事实改变了人类的历史。

    问:您认为,人们对这块圣殓布的看法终于能达到一致吗?
    答:
是否能达到一致,我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认为这块殓布正是耶稣的圣殓布的人越来越多,反对这个看法的人越来越少。

    问:您强调,这块殓布的时期的确是基督的那个时期…………
    答:
我是根据这块布质料的性质而强调的,就是:印有耶稣形象的这块布纺织的特性,从考古学来说,布的纺织和缝合都很特殊,可以上溯到1980年前的人制作布料的特性。其次,是殓布上找到的花粉,那三种花粉都是需要靠昆虫传播,因此,传播的范围是围绕着植物四周的小范围。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是这三种植物同时生长同时开花的,就是集中在犹大山区的地方。这样,这块殓布的来源有了科学的绝对保证。

    问:有所谓的反射性碳分析给予圣殓布的时期比较迟…………
    答:
当时研究圣殓布时期所采的样本是在圣殓布边缘的唯一个部位采取的。今天,专家们倾向于认为当时采取的部位是中古时代修补过的部位,因此不是殓布原来的生产时期。再说,殓布的边缘污染非常的严重,因此,以反射性碳进行的分析是很不可靠的。

    问:您参加了圣殓布展示的揭幕礼,请您向我们的听众说几句话…………
    答:
我请大家有可能的话去都灵朝圣,因为圣殓布的确令人无法了解,它重现了人类一直以来的痛苦状况。

 

本文标题:梵蒂冈:大量朝圣人士前往意大利都灵瞻仰耶稣的殓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