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耳他教会热切等待教宗来访


2010-04-18 10:45:55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从昨天17日下午起在马耳他进行为期两天的牧灵朝圣访问。他此行是在纪念圣保禄在马耳他岛海域遭遇翻船海难1950年的机会上,前来朝圣并探望保禄所建立的教会。这个有将近2千年历史的教会如今热切地等待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来临。请听本台特派员德卡罗利斯从马耳他发来的报道:
    马耳他时报以“教宗今天抵达”为标题报道这位教会领导人的来访。在瓦莱塔、弗洛里亚纳、阿巴特三地,人们等候教宗的热情不断高涨,这三个城市的街道在昨天下午和黄昏已经欢迎了教宗的来到。大家都知道,教宗这次前来,为回顾1950年前保禄的遭遇,就是在马耳他岛海岸遇到危险的沉船意外。也因为这个意外事件,马耳他的教会成立了。今天,这个教会是欧洲最坚固的教会之一。
    昨天下午,教宗在5点钟左右抵达马耳他,他在拜会马耳他总统阿贝拉后,进行了这第一天访问的最重要活动,就是参观圣保禄山洞。这是一个小小的岩洞,今天,在山洞上面耸立着一座圣堂。根据传统,这里曾是保禄返回罗马前在马耳他生活的地方。
    这几天,由于冰岛火山灰形成的云雾,令许多外国记者无法搭乘飞机前来报道教宗的访问活动,他们需要改用其他的交通工具前来。
    昨天,教宗抵达前,摄影记者们在瓦莱塔的堤道上忙着试验拍摄港口的镜头,教宗今天下午要在这里与青年举行聚会,有几位青年要向教宗叙述他们自己的故事。
    与青年聚会前,教宗先在弗洛里亚纳的格拉奈大广场主持了一台弥撒并带领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将有800位神父与教宗共祭,估计参与礼仪的信友至少会有3万5千人。教宗与马耳他的主教们共进午餐后,要乘船跟随1950年前保禄所航行过的路线进入瓦莱塔港,一队马耳他特色的小船要为教宗的船护航。

 

本文标题:马耳他教会热切等待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