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百年来基督信徒和穆斯林信徒数量激增


2010-04-25 09:28:32 来源:信仰通讯社

    近百年来,非洲大陆基督信徒和穆斯林信徒数量激增。4月15日,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表报告,揭示了这项调查结果。2008年12月至2009年4月,研究中心采用60种语言在非洲大陆19个国家(博茨瓦纳、喀麦隆、乍得、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加纳、吉布提、几内亚比绍、肯尼亚、利比里亚、马里、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的25,000人中展开了上述调查。

    总结报告指出,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穆斯林信徒数量从1900年的1,100万增加到了2010年的2.34亿;基督信徒人数从1900年的700万增加到了目前的4.7亿。由此表明,世界上每五名基督信徒就有一人为南撒哈拉地区、每七名穆斯林信徒就有一名来自南撒哈拉地区。此外,北非地区的基督信徒和穆斯林人数基本持平,均在4亿到5亿之间。

    报告中强调,非洲基督信徒和穆斯林信徒中仍有许多人继续承袭非洲传统习俗和传统宗教。

    通常,南撒哈拉地区基督信徒和穆斯林相互较为友好、积极看待对方。绝大部分国家中,仅少数人彼此存在敌意。但基督信徒和穆斯林都承认,对对方的信仰知之甚少。

    许多非洲人都十分担心宗教极端主义,包括自身团体内的宗教极端主义。例如,许多穆斯林信徒表示,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忧虑远远超出了对基督信仰极端主义的担忧。加纳、南非、乌干达、赞比亚等地的基督信徒,更加担心的也是基督信仰团体内部的极端主义,而并非穆斯林极端主义。

 

本文标题:非洲:百年来基督信徒和穆斯林信徒数量激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