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汾阳教区霍秉孝神父安息主怀


2010-04-26 10:43:30 作者:范常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山西汾阳教区霍秉孝神父于2010年4月19日凌晨3时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6岁。
    4月24日,在祁县原西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殡葬礼仪。(祁县原西村,原属汾阳教区,开放后按行政划分归属晋中教区)。殡葬弥撒由汾阳教区霍成主教主礼,来自汾阳、晋中的33位神父共祭,并有修士、修女以及上千名教友参礼。弥撒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游行,来自文水、祁县7个堂区的乐队及教友,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歌声与乐器声中,送别霍神父最后一程。
    霍神父近三十年在病中,却毅然坚持日日为教友们献祭、祈祷,直到他离开的最后一天早晨,依然为司铎弟兄和教友们奉献对天主最高的敬礼,做了他这铎职生涯中最后的一台弥撒。霍神父特别敬礼耶稣圣心,并引导教友们每月首瞻礼六特别敬礼耶稣圣心。
    霍秉孝司铎,圣名老楞佐,1924年6月20日出生于祁县原西村一热心教友家庭,自幼热心事主,立志修道,1938年入汾阳修院,1946年在汾阳中学就读,1949年入北京文声学攻读哲学,1950年入洪洞大修院,1954年5月14日晋铎于汾阳,并在“明明眼科诊所”工作。1955年被委任为交城东社本堂,1955年至1972年在交城东社、文水县下曲医院行医,1982年退休,回祁县原西村安度晚年。

 

本文标题:山西:汾阳教区霍秉孝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