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藏教友赴西安朝圣


2010-04-28 11:16:36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网

    4月18日主日天晚上7时,西安南堂晚上本该本堂神父主祭弥撒却安排为主教的弥撒,这是因为西藏来了一批朝圣教友,他们从未见过主教做弥撒,此次强烈渴望参与主教主祭的弥撒。

    该朝圣团的教友来自西藏自治区盐井县,由丁耀华神父带队,一行共32人。得知西藏信友参与这台弥撒后,西安教友特意为他们留下祭台两边的席位给远道而来的兄弟姊妹。弥散由党明彦主教主祭,藏族丁耀华神父和西安南堂胡神父辅祭,大礼弥撒中党主教头戴高帽,手持权杖,显得严肃庄重。主教在讲道中说:“欢迎藏族信友来西安朝圣,并感谢天主让我们藏汉信友一同参与弥散。”主教接着说:“西藏有的地方一年多都见不到神父,我们西安教友多么有福啊,平日早晚2台弥撒,主日天和大瞻礼一天4台弥撒,这要多得多少恩典!以后修院放假,也要组织修院神父为藏族信友服务。


    弥撒奉献礼时,藏族4位女教友身着华丽藏服,跟在奉献礼人员身后,给主教、神父献上纯洁神圣的哈达,佩带在主教、神父的肩上。此情此景,众多教友感动的流下泪来。整个弥撒过程中藏族信友始终态度虔诚,双手总是合掌端举,精神集中。他们在领圣体时,先行跪拜礼,领完圣体后,再行跪谢礼。

    此次西藏朝圣团在西安朝拜了北堂、户县圣母山、眉县十字山,还看了一些西安的景点和风景区。21日晚,他们离开西安前往山西太原朝圣。

 

本文标题:西藏教友赴西安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