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中杰出的女性(三)


2010-06-21 10:01:42 作者:彼得+磐石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10日,17期(总第412期)

    16、依撒伯尔(Elisabeth)的意思是“天主是我的誓约”或“天主的敬拜者”。她是一个特别蒙恩的女子,在年纪老迈时生了一个儿子,就是施洗者若翰,他是耶稣传道的先锋。她也是耶稣的母亲玛利亚的表姐,为人充满恩慈与喜乐,对天主也满有盼望。(参阅路第1章
    17、亚纳(Anna)早年丧夫,是个寡妇。她也是个女先知,平素在圣殿里,斋戒祈祷事奉天主,并且期盼着救主的降临。当她得见小婴孩耶稣的时候,她已经是年纪老迈、老眼昏花了。她开始向主献上感谢,又将孩子的事对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她对天主的敬畏和信心获得了报偿。(参阅路第2章
    18、撒罗默(Salome)是“平安”的意思。她是载伯德的两个儿子雅各伯和若望的母亲,她要为两个儿子争取高位,要求耶稣在他登上宝座之时,让她的两个儿子一个坐在左边,一个坐在右边。耶稣责备撒罗默不当的野心,并给予纠正,要她明白惟有跟随他一起受苦才能得到那至高的荣耀。(参阅玛20:21;谷16:1
    19、玛尔大(Martha)有“主母”之意。她是玛利亚和拉匝禄的姐姐,与他们一同住在伯达尼。因她较年长,因此一切家计全由她承担。就是在这个温暖与招待殷勤的家,耶稣找到了安适,他爱住在他们的家。她是一位辛勤好动,做事爽快的人,与妹妹玛利亚性格迥异,也因她的务外受了耶稣的责备。然而,玛尔大仍然是耶稣所爱的。(参阅路10章;若11-12章
    20、玛利亚(伯达尼的)(Mary)这位玛利亚是玛尔大的妹妹。这对姊妹都爱耶稣,耶稣也爱她们。她们还有一个弟弟,名叫拉匝禄,她们一家人住在伯达尼。玛利亚是一位好静,注意倾听耶稣教训,而又热爱耶稣的人。基督称赞她,说她选择了“最好的一份”。受难前6天,曾以香料敷抹耶稣的头及足,深受耶稣的褒奖。(参阅若12章;玛26章等) (待续)

 

本文标题:圣经中杰出的女性(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