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写在父亲节


2010-06-28 09:48:44 作者:乐乐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这段时间我一直不厌其烦地听着一首歌,大致歌词是这样的:坐在岸边看着夕阳让我想起你,暖暖余晖温柔如你慈爱的眼睛,感谢你啊举起了我金色的童年啊。什么时候开始忘记讲给我的故事,什么时候开始想念你默默的注视,原谅我啊从未给你长大以后的拥抱。你为我骄傲,我却未曾因你感到自豪,你如此宽厚,是我永远的惭愧。读过这段文字,我想很多人可以猜到这首歌的名字,没错,歌名叫做《父亲》。
    自从离家求学,尤其是在他乡工作之后,对父亲的思念与日俱增。脑海里会时不时地想起自己童年时代和父亲一起雨后捏泥巴,小河里捞泥鳅的画面。现在对父母的思念通过周末的电话维系着,每次总是母亲和我拉家常,父亲在母亲旁边默默听着,偶尔补充一两句母亲没问到的。挂电话前他不忘嘱咐我“要多吃些苦,现在上班了要懂得付出,不要和别人斤斤计较”。因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父亲的座右铭,他想让我脚踏实地的前行。有一个细节是我后来才注意到的,每次说完再见,父亲总要等我先挂断,我明白他对唯一女儿的这份不舍,我总在想,当他听到“嘟……”的这声忙音后,心里会多么虚空啊!上周,和父亲讲完电话,我没有立即挂断,父女两人在电话两端沉默了数秒钟。良久,我说:“爸,你怎么不挂电话啊!”“想多听听你的声音。”瞬间,对一向寡言的父亲的这句温情的话,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傻傻地笑了笑,说:“端午节我回家,先挂了,爸。”
    年初,我告诉父亲要带男朋友回家见见他们,爸爸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失眠了,整夜和母亲诉说着对我的担忧。这些都是事后母亲告诉我的,母亲说:“你看你爸,老瞎操心!还没当妈的心理素质好,你又不是小孩子了。”我没想到父亲竟有如此细腻的一面,岁月匆匆流逝,不经意间,父亲眼神中的威严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对我的牵挂。有时,甚至可以从父亲的眼里看到孩子般的眼神,从中读到他对女儿深深的依恋。
    爸爸,以前的父亲节我只给您送过一次礼物,那是一把折扇,当时您幸福地笑得合不拢嘴,您那天的笑容真是好看极了,我希望您永远那么开心。今年的父亲节再度到来,我要为我的父亲和天下所有父亲祈祷,求天主护佑他们,赐他们健康、喜乐与平安。

 

本文标题:写在父亲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