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第一位土耳其裔耶稣会士主持首台弥撒圣祭


2010-07-06 09:31:00 来源:亚洲新闻

    昨天,土耳其全体基督信仰团体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在首都安卡拉耶稣圣婴圣女小德兰堂举行的庄严隆重仪式上,出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第一位土耳其裔耶稣会士安图安·伊尔吉神父主持了首台弥撒圣祭。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百余人组成的基督信仰团体十分特殊,人数不多,广泛分布在当地六百万人口中。昨天,他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十八岁的安图安神父晋铎、主持首台弥撒圣祭。
    土耳其各基督信仰团体代表;来自意大利和中东地区的耶稣会会士代表,以及圣座驻土耳其大使安东尼奥·鲁齐贝洛总主教出席了仪式。仅十三年前,生长于穆斯林信仰家庭的安图安才领洗进教。经济管理系毕业后服兵役时,开始进堂。接着,前往意大利开始了司铎培育历程。上周六在罗马晋铎后,返回故乡安卡拉主持首台弥撒圣祭。
    长期伴随其圣召培育历程的耶稣会意大利省会和中东省会两位省会长、来自意大利和中东的耶稣会同会兄弟代表、一名嘉布遣会同乡与他共祭。圣座驻土耳其大使鲁齐贝洛总主教亲自出席仪式。
    在意大利学习期间,他先后在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宗座东方学院和宗座圣阿丰索学院学习,还专攻了生物伦理学。
    讲道中,他感谢上主、感谢所有外籍传教士,强调最强烈的愿望就是回到故土,继续致力于生物伦理研究、基督信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对话。并深情纪念了为土耳其福传事业献出了生命的意大利罗马教区司铎桑托洛神父。

 

本文标题:土耳其:第一位土耳其裔耶稣会士主持首台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