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缅甸:卡莱教区主教呼吁遏制钦邦流亡、保护环境、开展福传


2010-07-06 09:35:35 来源:亚洲新闻

    连景东主教旨在将信仰教育、确保当地种族团体未来的环保作为牧灵首要任务。告诫教友积极致力于传教事业、与新教徒和佛教展开对话。教宗于5月22日正式宣布成立的新教区主教就职。
    缅甸新成立的卡莱教区新主教连景东蒙席正式就职。卡莱教区为缅甸钦族集中地,为此,新主教表示愿意帮助钦族遏制移民流亡潮。他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强调,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维护钦族生存的森林生态环境、通过促进教育与合作等人文发展项目开展福传。
    5月22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正式成立卡莱教区,隶属于曼德勒总主教区。6月29日,现年50岁的新主教正式就职,并在圣母玛利亚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圣祭。2000多名教友和其它基督信仰团体成员参加了礼仪,新主教还祝圣了5名新司铎。
    讲道中,新主教强调了天主教徒信仰不断成熟的重要性,鼓励教友积极致力于传教事业、与新教徒和佛教展开对话。
    新教区位于缅甸西北部、与印度接壤,以皈依基督信仰的钦族为主。80%为新教徒,仅3.6%为天主教徒。由此,卡莱教区正式从原哈卡教区分离。
    连主教表示,当前国内最为紧迫的任务是遏制移民潮、保护环境、开展福传。“我们应该保护天主赐予的受造物,铲除人类造成的混乱。由此,才能推动部落民族发展、期望美好的未来”。
    卡莱教区拥有22所堂区、大约5万信徒;51位司铎、一名执事、17名修会会士、43大修生和120名传教员。新主教于1990年晋铎;1993年在罗马宗座外交学院获得教会法典学博士学位。过去,曾担任圣座驻马达加斯加、孟加拉国和摩洛哥大使馆秘书。

 

本文标题:缅甸:卡莱教区主教呼吁遏制钦邦流亡、保护环境、开展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