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标志


2010-07-13 09:31:51 作者:田晓庭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10日,20期(总第415期)

    我们有信仰的人对信仰的标志总是很敏感。  
    外教人在门上贴门神,我们教友贴圣号。如果贴的是“福”字,那就没办法知道人家信什么了。基督徒有许多专有标志:十字架、念珠、圣像、教堂……
    一位老师曾给我说过这么一件事:他在大学教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一位大学生脖子上挂着十字架,在大学里,这似乎是件很惹眼的事。于是这位教师问他:“你真有勇气!你也是教友吧?”谁知道这位大学生回答说:“没有啊,这只是个项链嘛。”
    某年我到辽宁讲课,结课后到大连游玩。在大连的滨海大道旁,我意外地发现了一座教堂。当然要前去造访了——可是近前一看:门是假的!只不过是个装饰性建筑。后来朋友告诉我:这座建筑是供那些情侣们拍婚纱照作背景用的!
    教会的标志没有版权,这似乎造成了一种混乱。
    佩戴十字架的不一定是基督徒:你看那些歌星、影星们——他们只把十字架当作装饰而已;是基督徒的也不一定会佩戴十字架:你不信看每主日进堂参与弥撒的教友——如果出了教堂,你从哪里可以找到一点基督徒的蛛丝马迹?
    主耶稣说:“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原来我们还有另一种更为可贵的标志——彼此相爱!
    只可惜在我们教会中间也有化解不开的仇恨、有不愿意原谅的伤害、有不能宽容的胸怀!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基督徒吗?为什么我们身边没有基督徒的标志?难道我不是基督徒吗?可在我的生活中,基督的标志又在哪里?
    主啊!我们已经成了不放光明的灯台,以致在罪恶与黑暗的世界里,不能帮助人们看到一点光明!我们反而甘愿仿效那些没有信仰的人,说粗话、讲谎言、传是非、记仇恨、喝醉酒、不真诚、昧良心、没有爱……主啊!我们为自己的罪恶深感自责,请你光照我们的心吧!让我们认清自己的罪恶,找回当走的路,重新在人间放射你的光明,成为你临在世界的标志吧!阿们!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标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