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圣嘉民心脏圣髑由罗马飞抵爱尔兰


2010-07-13 09:33: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病人之仆的修会—灵医会开始准备在公元2014年,庆祝会祖圣嘉民逝世四百周年纪念。活动包括圣嘉民的心脏圣髑公开巡回展示,这圣髑平日供奉在罗马的总会内或修会各省会中。
    7月9日圣嘉民的心脏圣髑从罗马飞往爱尔兰,将在爱尔兰停留一整个月。7月10日,圣嘉民的心脏圣髑被供奉在爱尔兰基卢坎(Killucan)圣嘉民护理中心的小堂内并举行了第一台弥撒。
    圣嘉民认为病人是“天主的瞳仁、天主的心肝”,他感召一群人,有如母亲对待自己生病的孩子那般的温柔、慈爱,并遵守贫穷、贞洁、服从和服务病人四个圣愿。教宗于1591年9月21日正式批准“灵医会”成立。
    灵医会成立之初,圣嘉民除了带领兄弟在医院服务病人外,也安排居家病人的护理工作,他强调对病人的全人照顾,结合了护理和牧灵的工作。圣嘉民佩戴着火红的十字架,代表爱德和牺牲的精神。他们也是第一个以彰显圣十字架为主的修会。1930年教会宣布圣嘉民为病人、护士和医院的主保。

 

本文标题:爱尔兰:圣嘉民心脏圣髑由罗马飞抵爱尔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