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从印度教徒皈依的加尔默罗会隐修女


2010-07-18 09:13:06 来源:亚洲新闻

    宗教自由、和平之路:从印度教徒皈依的加尔默罗会隐修女。
    自1977年起,加尔默罗赤足会玛利亚·约瑟夫修女就在孟买的隐修院里祈祷度默观生活。她就教宗本笃十六世为2011年世界和平日指定的主题“宗教自由、和平之路”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发表了评论。

    63岁的加尔默罗赤足会玛利亚·约瑟夫修女(见照片),直到1971年还是婆罗门教派的印度教徒。皈依基督信仰前,她在孟买嘉诺撒会修女开办的学校教书,也正是在这里结识了天主教。就教宗本笃十六世为2011年世界和平日指定的主题“宗教自由、和平之路”向亚洲新闻通讯社发表评论时,玛利亚修女强调了不受任何压制地改变宗教信仰的重要性。
    她表示,“宗教自由中包括了改变宗教、寻找真理的权力、充分表达个人观点、在公共的宗教活动场所敬礼天主。当一个人发现具有更加美好的价值观的宗教时,会平添希望。任何人都不应抵触反对”。
    玛利亚修女介绍了自己改变信仰时的“严峻考验”。表示,“我皈依天主教信仰,对我的家庭来说是一次家族荣誉的考验。因我的选择,我的家庭深受打击,倍受其他亲属的羞辱。因为我们是一个门第十分高贵的传统婆罗门家族”。
    修女继续表示,没有宗教自由就不能“在社会中发展对话、参与、团结互助的文化”;“和平之花就无法绽放”。
    在印度,此类文化仍然没有形成。“坎德哈马尔郊区的少数派宗教信仰团体仍然受到当地多数派暴力迫害和威胁。基督信徒们倍受煎熬、继续在社会各个领域中遭到排斥”。
    修女继续表示,“我们的教宗深知宗教自由是和发展的基础。一旦遭到暴力的阻挠时,团体、社会、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会被摧毁”。
    最后,加尔默罗赤足会修女表示,整个社会都应支持“宗教自由”。“这是不可剥夺的、不可侵犯的、奠定在每一个人的尊严基础上的权力。不仅要在法律上予以保护,还应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加以保障”。

 

本文标题:印度:从印度教徒皈依的加尔默罗会隐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