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人真事爱心互递


2004-01-27 09:44:00 来源:信德报(第205期)

编者按
    从2003年1月至12月,寄至北方进德的求援来信件达180封之多,但由于力量有限,我们只接受了103封个人、家庭及建堂求援,到目前为止,对我们接受了的求援,已资助个人及家庭方面的求助49人次,修建教堂6处,另外还有15位求援者的资助正在运作过程中,还有33封为个人及家庭的求援我们正在为其呼吁筹款。有句古语说:“众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大家一条心,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因为在每件事情上,都有天主的指引和保护,相信当我们把一切都托给天主时,他一定会眷顾。圣若望宗徒说“爱就在于此,是天主先爱了我们,而不是我们爱了他”,因为天主就是爱,当我们相互去传递爱心时,天主就在我们中间。因此,我们特别为那些得到帮助的个人及家庭感谢天主,感谢恩人们的爱心捐助;同时我们也为那些急待资助的病人及家庭大力呼吁,借助我们的爱心使他们早日到帮助。 
    由于篇幅所限,下面我们只能选三篇来信刊登,但足以让我们听到他们的心声。

之一
    北方进德主内兄弟:
    收到您的佳音,我倍感高兴。首先请代表我及我的家人表示真诚的感谢。我们会天天为那些因天主的爱而捐款的、好心的主内兄弟姐妹及北方进德祈祷。求天主赐与你们智慧与力量,加倍为主的教会服务。   
    虽然我们彼此未见过面,但我们彼此却心心相通。因天主的爱,我们走在一起,也使我更体会到天下教会一家人的真正含意。
    子龙这孩子,已做了二次手术(注:年仅2岁半,患有先性颚裂、唇裂及鼻胛凹陷;父亲因车祸离世,母亲改嫁他方,现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第三次是大手术,从大腿上取一块骨嫁接在鼻子上,把鼻胛补完,这样一来手术费很贵。我叔准备在济南给子龙做手术,费用会低一些,恳请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想办法多帮助一点,因为我也是在百般无耐的情况下求助,看起来有点“得寸进尺”(因已帮过一次)。
    我也深深知道,目前中国教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也有比子龙这孩子更惨更可怜的孩子和家庭。但万般无奈,只能再次开口。
                  赵x x
               2003年10月12日

之二
尊敬的北方进德及主内兄弟姐妹们:
    我女儿高乐10岁,因为五年前被别人的摩托车撞伤,本以为无关紧要的伤痛,却转化为一场大灾难。几年来她的眼睛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可怕的变化,开始视觉模糊,后来眼球变形,视力直线下降,三年前左眼睛完全失明,经西安军医和北京同仁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视觉功能受损,视神经萎缩症,现在只有右眼能看到东西,可视力也在下降。   
    为给女儿看病,我和丈夫不顾一切,上银川下西安到北京,东奔西走,四处求医。只要女儿的眼睛能保住,能够看到光明,什么苦我们都愿意吃。每次看病我都带着干粮,渴了喝口水,饿了啃干粮,为了少花几个钱,我们睡火车站,住小旅馆。五年来,我们省吃俭用,求亲戚,求朋友,求好心人,前后凑钱求医,共花费了四、五万元,现在已经是家徒四壁,债台高筑,山穷水尽了。   
    目前又在石家庄光明眼科医院继续治疗,每一疗程要花去6000多元,据医生说,至少还得三个疗程,这需要20000多元。在绝望中,我想到了千千万万善良的主内弟兄姐妹们,我和我女儿伸出求助的手,向所有仁慈的主内弟兄姐妹求助,祈盼您能奉献一点爱心,为我女儿仅有的那只眼睛还能看到美丽的世界,尽点微薄之力!  
  “救救我的眼睛,让我生活在明亮的世界”,这是我女儿生命里对光明的渴望,这是女儿心灵深处对爱心的呼呼!光明捧在您的手上,爱心出自您的慷慨,请您救救她吧!让她有只能看看世界的眼睛吧!
                     苏静波
                  2003年9月2日

之三
北方进德暨信德室各位兄弟姊妹:
    你们好!
    我是南方的一位教友。
    在我小时,由于弟兄姐妹多,家境十分贫困,无衣无食,幸亏得到了一些热心教友的救济,才免强度过难关。那些艰难的岁月和教友的恩情我一生都记在心里,而且也使我懂得尽自己一点力量去关心帮助别人。
    多蒙天主的恩宠,现在家里条件好了,三个子女都已成家立业,工作单位也不错,而且对我们二位老人很孝敬。我们现在已六十有余,退休在家,每月也有些退休金。
    常看到“信德”上刊登各种求援信,我和老伴商量决定每月递上400元钱,帮助那些有急需的人。
    请不要说谢谢,也不要记我们的名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天主对我们的恩赐,赐我有力量能为“最小的兄弟”作一点小事。不必回信,我知道你们都很忙。
   代祷!     
              ××教友呈上
              2003年11月1日

本文标题:真人真事爱心互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