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长智慧


2010-07-21 10:23:55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10日,20期(总第415期)

    我渴望力量,天主却给我困难,让我强壮。
    我渴望智慧,天主却给问题,让我解决。
    我渴望财富,天主却给体力和头脑,让我工作。
    我渴望勇气,天主却给我危险,让我克服。
    我渴望忍耐,天主却改变环境,让我被迫等待。
    我渴望爱,天主却给了一个碰到麻烦的人,让我去帮助。
          ——我没有得到任何想要的东西,却得到了一切需要的东西。想想看,为什么?

    爱钱不可耻,胡乱花钱才可耻;省钱不可耻,伸手要钱才可耻;没钱不可耻,有钱不挣才可耻。
            ——一些90后的金钱观,是不是很有道理呢?

    雨果对他的世界有三个描述:“男人因贫穷而沉沦,女人因饥饿而堕落,儿童因黑暗而愚蒙。”但这不是最终的悲惨,悲惨世界,是雨果对一个不敬畏、不祈祷、不相信、不悔改并拒绝恩典的世界的定案。
           ——悲惨世界,又有多少人执迷不悟呢?

    莎士比亚没有黑莓,亚里士多德没有iPhone也过得很好,基督教在没有博客的年代传向全球,耶稣在山中圣训时没有用上广播和Powerpoint做展示。我们所有的科技,对快乐生活来说,完全没有必要。
         ——英国《卫报》对于科技的质疑,值得现代人思考。

 

本文标题:成长智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