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天主教会为国民阐述选举指南


2004-01-27 10:07:14 来源:亚洲新闻

      马尼拉(亚洲新闻)—今天一月二十六日,菲律宾主教团第八十八届全体大会隆重闭幕。八十位菲律宾主教,出席了为期三天的会议;集中探讨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最新颁布的劝谕《Pastores Gregis》。伊穆斯教区主教路易斯·安冬尼奥蒙席,为与会代表摘要介绍了劝谕的主要内容。

       达沃总主教区总主教,菲律宾主教团主席费尔南多·卡帕拉蒙席在大会上发言,谈及了主教间的手足情谊;宿务教区主教里卡尔多·维达尔枢机,阐述了主教的灵修生活;哥打巴托总主教区总主教,前菲律宾主教团主席奥兰多·基维多蒙席,强调了牧人的使命——教导、成圣与管理。

       大会期间,主教团各委员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福传计划。其中包括,家庭生活问题(包括参议院正在讨论的堕胎法;以及恢复死刑等);针对个别教会领导人恶劣的性行为表样作出的指示;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和总统选举(二OO四年五月)。

       主教们在讨论中高度关注了选举问题。在今天一月二十六日发表的牧灵公告中,主教团指出,国家目前正面临着又一次严峻的考验:“早在竞选活动开始之前,二OO四年的大选就笼罩着混乱、自我陶醉和缺乏可信性的气氛。菲律宾大选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结党营私、腐败和个人主义的状态。而不是恪守原则、坚持政治纲领、公正参与和大众参与。”尽管如此,主教们再度重申了耶稣的教导“你们不要害怕”;要求大家迎接以下挑战:

       1 支持宪法与法制进程,在大选期间保持警惕;

       2 共同努力;主教们高度赞扬了无数市民运动团体为确保政治选举的纯洁和秩序,而作出的各种努力。他们对候选人和监票员进行了严格周密的调查。此外,主教们还特别邀请平信徒履行社会职责,帮助他们参与政治生活;而不是做抵抗运动的激进分子;

       3 坚信人类改造社会的能力。“鼓励教师、学生、军警力量和所有参与选举工作的人们,秉公办事,履行职责。在一个穷人的教会里,穷人应该领导社会的变革,并充分理解这一变革要求领导人服务于人,而不要被人收买”。

       主教们邀请全体基督信徒在此国家所处的关键时刻加强祈祷,“祈求天主的恩宠能够照耀我们国家的道路”。

本文标题:菲律宾天主教会为国民阐述选举指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