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修女批评梵蒂冈文件限制女性晋铎


2010-08-01 09:53:11 来源:天亚社

    印度一些修女批评梵蒂冈新法规将女性晋铎与性侵犯儿童的恶行等同,称有关文件“毁谤”及“令人震惊”。
    德里总教区正义和平委员会玛利亚.斯卡里亚(Mary Scaria)修女说:“我对该文件深感震惊。它令人痛苦、荒谬,而且侵犯了女性尊严。”
    教廷信理部七月十五日公布一系列有关教会法典对教会内部触犯严重罪行的处置新法规,其中指出侵犯智障人士、保存或散布儿童色情物品的神父,与性侵犯儿童的神父同属一类。
    新规定订出教会处理这些案件的法律程序,对违规者提出的诉讼时效由原来的十年延长至二十年。
    不过,该文件将祝圣女性司铎同样归类为“最严重的罪行”,也就如何处置和调查女性神职列出相同程序。
    斯卡里亚修女说,教廷将女性晋铎定性为“严重罪行”,等同性侵犯儿童,实在令人震惊,显示出教会内男权主义当道。她质疑:“如果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造了男女,我们有甚么资格去歧视为主工作的人的角色呢?”
    纳匝肋会沙利尼.德索萨修女(Shalini D’Souza)说,梵蒂冈的文件是“毁谤”,又表示“我愿意看到女性接受祝圣”。
    她指出,女性在教会内的角色非常有限,应该让她们担当更重要角色,且允许她们主持礼仪。
    斯卡里亚修女说,若祝圣女性为神职,教会中侵犯儿童的事件会减少。她续说,性别限制助长了“掩饰神父剥削儿童及女性的行为”。
    根据梵蒂冈的新法规,其他教会内部严重罪行还包括对圣体圣事、修和圣事及圣秩圣事的侵犯。

 

本文标题:印度:修女批评梵蒂冈文件限制女性晋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