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基督信徒和穆斯林:共同战胜不同宗教信徒之间的暴力》


2010-08-30 10:12:48 来源:信仰通讯社

    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按照往年惯例发表开斋节文告,强调“导致各不同宗教信徒之间暴力的原因是出于政治或其它目的的宗教操纵;种族和宗教性质的歧视;社会分裂及紧张状态。无知、贫困、发展落后、不公等,也是导致宗教团体之间及内部出现暴力的直接或间接因素”。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签署的这一文件,题目是《基督信徒和穆斯林:共同战胜不同宗教信徒之间的暴力》。
    文告以今年2月23日至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的混合对话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中所揭示的问题与期待为核心,邀请民事当局和宗教领导人本着维护公众利益的原则,为立即结束暴力现象作出各自的贡献。
    此外,文告还指出了战胜紧张状态和关系的各种具体方式。激励人们“敞开心扉彼此宽恕谅解、为和平与成效显著的和睦相处相互和解。认识了解,是对话文化的根基”。
    接着,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强调了保障所有人享有同等权利;开展相互尊重、对话与友爱教育的重要性。由此,“我们才能抵制各不同宗教信徒之间的暴力;推动各不同宗教团体之间的和平与和谐”。


 

本文标题:梵蒂冈:《基督信徒和穆斯林:共同战胜不同宗教信徒之间的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