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神爱修女会换届会议隆重召开


2010-08-30 11:28:10 作者:卜祥武 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秋风送爽,细雨传情,山东省临沂教区神爱修女会换届会议于8月26日在修女院大教室隆重召开。
    此前,修女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避静神工,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避静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与基督相遇的神操方式的带领,姊妹们认真反省了自己的修道圣召,同时,仔细分辨了修会的神恩。避静之后,在神父的带领下,大家又学了4天的会规。

    26日下午3点,换届会议在圣歌的咏唱中正式拉开帷幕,参加选举的修女有14位,会议由卜神父主持。教区房兴耀主教在百忙之中莅临会场并讲话,房主教指出,作为修道人首先要守好三愿,同时,在灵修和学业水平上要同步提高。时刻牢记救灵魂是人生头等大事,圣经道理学得都很好,若是灵魂救不了,对人也不会有什么益处。最后主教要求即将当选的新院长,要依靠天主的力量,从内心里把修会发展好,努力带领这个团体,走好福传救灵的圣召之路。
    接着,神爱会第4任院长王俊梅修女从5个方面,作了修会的工作汇报:第一、作为院长应该是谦逊的,是属于基督的,这样才不会领错方向。第二、作为院长首先应该有与主相遇的经验,只要自己的内心被主改变,才能去改变。第三、院长应该重视修女的培育工作,自己没有的,怎么给别人。第四、既然是传教修会,就应该加大福传力度,神爱会的格言是:基督之爱,催迫我们。第五、弃绝自我,度好团体生活,会内姊妹之间要做到有苦同享,有难同当,同时,要努力避免“个人富有,团体贫穷”的现象发生。修会换届就是爱的传递,活出基督的爱,与主结合,做好主的事业。

    然后,与会人员通过了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修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蒋庆云修女当选为神爱会第5任院长,新院长激动地说:“首先感谢天主赏赐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职责,同时,感谢姊妹们的信任,我无德无才,盼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地支持我,帮助我。让我们依靠圣神的引导,按照主教的要求,努力活出修会的精神,为了发展修会而尽职尽责。”接着,大家举手通过了修会会宪修正的条款。下午5点,大家手拉着手高唱圣歌,换届会议在热情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临沂教区神爱传教修女会,成立于1942年,历任院长:第一任院长夏文贞修女,第二任院长王德修修女,第三任院长孙伯琪修女,第四任院长王俊梅修女,第五任院长蒋庆云修女。
    蒋庆云修女,山东临沂人,1993年宣发初愿,1999年宣发永愿,2007年当选为分院院长兼初学生导师,2010年当选为修会总院长。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神爱修女会换届会议隆重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