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写信给香港教会表达团结


2010-09-05 09:24:52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主教团计划致函香港教会,就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表达他们的哀伤,并借此展示兄弟教会的团结。
    主教团主席雷奥·奥奇马(Nereo Odchimar)主教指出,他们打算下周寄出慰问信,哀悼无辜生命被剥夺,并祈求身心受创者早日复原。
    菲国前警务人员门多萨(Rolando Mendoza)8月23日挟持一部旅游大巴上的廿一名香港游客和4名菲律宾人,与警方对峙11小时后互相开火,结果他与8名旅客及领队死亡。
    马尼拉总教区布罗德里克·帕比尔洛(Broderick Pabillo)辅理主教8月31日在事发地点举行传统纪念去世亲人的第9天弥撒,祈求公义和新生。
    帕比尔洛主教讲道时说,“我们在此祈求的就是新生,求主赐给枉死者新生”,亦为“身心深受伤害的幸存者”祈求康复。
    他表示,菲律宾司法、警方、从政者和媒体亦应展开“新生”,还受害人公道。他强调:“正义必须伸张,迟来的正义并不是正义。”他又说:“但愿执行公义者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这宗可怕的事件本身也正向上天呼求公义。”
    主教指出,不仅中国人“要求公正和迅速的调查,我们菲律宾人也向当局提出同样的要求”。他呼吁政府查出真相,并追究须对事件负责的人。
    追思弥撒中,马尼拉市长林雯洛(Alfredo Lim)和总统府秘书长帕基托·奥乔亚(Pacquito Ochoa)等官员坐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旁边。
    弥撒由帕比尔洛主教与另外两位主教,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尚达陡(Thaddeus Shang)神父共祭。出席者还包括菲律宾华裔社群代表、佛教僧侣,以及数百名马尼拉学生。
    司法部长在弥撒后的记者会上说,政府成立了5人调查小组,成员包括菲籍华人领袖洪玉华。小组将在10天后汇报调查结果。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写信给香港教会表达团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