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初识天主


2004-02-11 08:53:43 作者:刘明辉 来源:信德报(第206期)

    放学后,我和同学阿芳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一起回家。
    “明辉, 我这有一本书,你看吗?”阿芳问我。
    “什么书呀?厚不厚,我才不看小册子呢,没几眼就看完了。”我说。
    “放心吧!包你满意。”阿芳说着从书包里掏出一本厚厚的书。
    “哇!这么厚的一本书啊!《圣经故事》,一定不错喽!谢啦!”我高兴地说道。
    就这样,我迈开了走向人生另一个美妙世界的第一步。一颗童心随着《圣经故事》中的情节起伏、变化,仿佛置身于天主创造天地万物的原始世界里。———天那么蓝,水那么清,小鸟在天空歌唱,鱼儿在水中游戏,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我简直陶醉其中了。从这一刻开始,我记住了一个伟大的名字———天主。
    我想我是有福的,在我们家世代没有一个人信天主教,而我很幸运认识了天主。为此,我很感谢我的同学阿芳让我走上这条走近天主、通往天国的途径。我开始在开心、痛苦、失望的时候想起天主,并会虔诚地对天主说一声,“天主,请保佑我吧!”
    如今,我长大了,经过努力终于实现了我童年时代的梦想。在我的家乡———承德教区,由郭神父为我施行了圣洗圣事,我已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基督徒。当我身处教堂与教友们共同参与弥撒、彼此祝福俨然一家的时候,我忍不住想发自肺腑地说一句:“加入天主教是我永不言悔的选择!”
    虽然我现在作为一名基督徒来讲,还是很不够资格,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无法释怀、斤斤计较,但我希望教友们帮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来纠正自己的错误、坚固自己的信德,让初识天主的我也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在这个物欲横流、尔虞我诈的世界里,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依偎在主的身边,改过迁善,弃绝罪恶,做一名令天主喜欢的基督徒。
    我感谢天主拣选了我,更让我感到无比幸福的是,在郭神父的谆谆教诲中,我的父母也领洗了。

 

本文标题:初识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