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教会南关堂区隆重庆贺玫瑰圣母节暨为新建“玫瑰圣殿”举行升十字礼


2010-10-10 14:38:21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10月7日玫瑰圣母节,忻州市南关堂区本堂侯应荣神父在玫瑰园为玫瑰会全体会员举行了庆祝典礼并为正在新建的“玫瑰圣殿”举行了隆重的升十字架礼,任志成神父和李俊峰神父参与了礼仪。

    玫瑰会是在侯神父的倡导及筹备下于2005年7月3日成立的教友善会,其宗旨是:以诵念玫瑰经的方式偕同玛利亚默观基督的救赎奥迹,从而善度基督化的生活并以特殊的方式参与使徒工作。自善会成立以来,会员们每天热心诵念玫瑰经,努力效法圣母的美德,以慈母之心善待众人,以子女孝爱之心热爱圣母。为了早日建成“玫瑰圣殿”,让更多的主内兄弟姐妹们加入敬礼圣母玛利亚的行列,会员们不仅每天祈祷不辍,更加慷慨奉献。

    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2010年5月30日“天主圣三节”,圣殿工程正式开工,圣殿长 27 米、宽15 米、钟楼高达30米,并配有两个耳房和走廊、祭衣所等,目前主体工程已近尾声。今年的玫瑰圣母节又恰逢新圣殿建设中的升十字礼,神长教友们倍感兴奋和鼓舞,节日前一天,玫瑰会会员齐聚玫瑰园举行了一天的短暂避静,由任志成神父和方国清修士负责带领。

    10月7日上午8点30分,十字游行礼由晏村天主堂开始,象征着“基督胜利、基督凯旋、基督为王”的巨型不锈钢十字架经过修女们的精心装饰,竖立在彩车上格外引人注目。胸前佩戴鲜花的80多名玫瑰会会员们行走在十字架的前列,诵念着玫瑰经;象征宗徒的12名辅祭员陪护着十字;神父、修士、修女紧跟在十字架的后面,表示完全跟随基督,坚定不移走十字架的道路;锣鼓声、乐器声、鞭炮声声声不绝于耳……

    十字架游行至新圣殿的门前,神父们诵念了祝圣经文,向十字架奉香和洒圣水并行亲吻礼,在象征喜庆的鞭炮声中、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在教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和激动的泪水中,十字圣架缓缓升起屹立在半空,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上午10点,三位神父的共祭弥撒在还未完工的新圣殿开始举行。礼仪由侯应荣神父主祭,500多名教友参与。弥撒结束后,侯神父向玫瑰会会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玫瑰园为新建村庄,现有教友200多名,此村交通便利,距108国道仅两百米左右,贯通山西省南北的铁路线沿村而过。侯应荣神父于2003 年初藉山区教友们集体搬迁之际,购买近6000平方米的土地,先后在03年、05年和08 年建成建筑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的教会养老院。2010 年复活节过后,侯神父着手修建神职楼和修女楼,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竣工,工程的全部竣工必将为忻州教会的发展注入生机。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教会南关堂区隆重庆贺玫瑰圣母节暨为新建“玫瑰圣殿”举行升十字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