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神学院向平信徒开放


2004-02-13 09:09:12 来源:信德报(第207期)

    为使平信徒也可以接触、认识和深化神学知识,韩国大丘修道院正式开办了平信徒神学系。大丘总主教区充分运用先进的现代传媒技术,使神学院可以通过网络实行远端函授教育。教区的在职人员、自由职业者,可以通过电脑远端接受教育,获得神学学士,甚至硕士学位。平信徒神学系于2月正式开学,从3月开始教学授课。学员可以在网上参加入学考试。
  大丘总主教区总主教为平信徒神学系的开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总主教强调,要让平信徒也能够学习高等神学课程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并非理论上的说教,而是应该加以实践。通过各种可行的方式,使他们能够调节好自己的时间、工作和家庭生活,制定适合他们的课程表。这是韩国首次推行类似的神学教育计划,旨在教育培养传教员;使他们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等领域中进行福传。因为在上述领域中,神职人员和修会会士的福传机会相对较少,就需要平信徒大显身手,见证基督信仰了。

本文标题:韩国神学院向平信徒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