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主教为神父性丑闻感羞愧


2010-10-20 11:52:08 来源:天亚社

    香港教区汤汉主教在传教节庆典上,主动响应全球甚至本地教会发生的神职人员性丑闻。
    汤主教在十月十七日教区传教节大礼弥撒的讲道开首说,去年普世教会庆祝「司铎年」及香港教区庆祝「司铎圣召年」之际,「我们都由于某些神职人员在整个大教会,甚至亦在我们的教区内,所发生的性丑闻事件,而感到羞愧」。
    他续说,人们会问为甚么偏偏就在这个时期发生这类事情?「我的答复是:这固然是出于人性的软弱,但我们必须更热切祈求天主,加强仰赖祂的仁慈扶助,也需要我们的教友鼎力支持,使教会透过这场考验,得以净化。」
    他相信:「暴风雨过后,神父们必将变得更全心更真诚地热爱天主,也将更彻底地奉献自己的生命,服务天主子民。」
    约一百二十名神父、二万名教友及慕道者参加在香港大球场举行的传教节庆典〔图〕。本地不少媒体翌日也报道了汤主教响应性丑闻的言论。

本文标题:香港:主教为神父性丑闻感羞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