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名人评圣经


2010-10-28 09:48:57 作者:思仁 来源:《信德报》2010年10月10日,29期(总第424期)

    “圣经”是一部在天主圣神默示下写成的圣书,天主话是圣教会及众信友的生命泉源,是不可能缺少的精神食粮。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西方名人是如何评价圣经的。
    法国自由思想家卢梭:“圣经的庄严令人崇敬,福音之纯洁,使余心折,读了圣经则一切哲学的著作,便成为卑无高论,不可比拟。圣经深入浅出,用浅明的笔法,传至高的真理,其文章之精纯隽永,其训诲之令人诚服,其格言之发人深思,其论辩之富有机智,其导向之微妙得体,决非凡人能臻此。”
    英国哲学家培根:“从世界历史来看,任何宗教,任何法治,都不能和基督圣道相提并论,等量齐观,因为只有圣经才能使国家社会蒙受最大的福祉。”
    德国文学家歌德:“我一切深刻的思想,乃是从我对圣经的信仰而来,我旳道德生活和文学著作,都是从圣经得到指示,圣经乃是我一生最可靠雄厚的资本,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旳宝库。”
    美国国父华盛顿:“民权的保障,乃在善良的政府,而善良的政府,必须建基于圣经上。”又说,“'欲谋国家之长治,世界之久安,舍神与圣经外,将无由实现。”
    德国古典哲学家康德:“圣经是为人类而写的一本书,这一本书的存在,是人类经历的最大福利,凡想减少它的价值的,不啻是对人类旳一种犯罪行为。”

本文标题:名人评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