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召开主题为“在亚太区的道路上与生命之言同行”的亚太区圣经大会


2010-11-21 10:33:53 来源:公教报

「第五届亚太区圣经大会」中的开幕礼仪。

    (本报讯)亚洲主教团协会联同天主教世界圣经协会十一月四至八日假泰国芭堤雅举行了「第五届亚太区圣经大会」暨「第三届圣经牧民主教会议」,主题为「在亚太区的道路上与生命之言同行」。

    约一百名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圣言服务者聚集一起,当中包括九位主教,共同反省及跟进二〇〇八年世界主教会议的《致天主子民书》及五十五项呈交予教宗的建议。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祝祷藉着是次大会,「天主的言语得以飞奔而受荣」(得后三1),使「托付给教会的启示宝藏,日益充沛人心」(啓示26) 。

    亚洲主教团协会福传办事处主席曼纳柏南布总主教(T. Menamparampil) 以「与文化交谈:在亚太区分享生命之言」作大会揭幕讲题,指出教会的福传使命,正是要「回应对听上主的话的饥渴」(亚八11) 。另外,世界圣经协会亚太区干事代表达伟主教(P. V. S. David)以厄玛乌门徒的事迹贯串圣经旅程的四个阶段:声音、面貌、居所及使命;发表大会主题讲话,展示亚太区教会作新福传之方向。

    支持中国教会的圣经牧民事工乃为世界圣经协会亚太区的优先服务。在大会中,来自河北赵县教区及甘肃兰州教区的神父分别以「传讯神学与圣经牧民工作」及「圣经牧民工作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作分享。

    世界圣经协会东北亚区联络员徐静思教友就「聚焦中国与世界圣经协会区域化发展」作回顾与前瞻。其他交流的课题亦包括社会问题、礼仪、圣言培育、保育灵修、读经神修、青年及建设信仰小团体。

本文标题:泰国:召开主题为“在亚太区的道路上与生命之言同行”的亚太区圣经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