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吊唁纳瓦雷特枢机主教


2010-11-24 09:56: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耶稣会西班牙籍纳瓦雷特(Urbano Navarrete Cortés)枢机主教于11月22日在罗马过世。枢机主教团团长索达诺枢机主教于11月23日在梵蒂冈伯多禄大殿举行追思弥撒,在弥撒结束时,教宗向在场人士致词并主持告别礼。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发表的电报吊唁中表示:「对他个人基督信徒和奉献生活的见证和他在陶成新世代特别是司铎的服务典范上,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纳瓦雷特枢机主教是教会法典专家,并对教会法典充满热情,特别是在婚姻法典上,长期以来一直是圣座的参照点,他也是许多部会的顾问。纳瓦雷特枢机主教生于1920年5月25日,1937年加入耶稣会阿拉贡那会省作初学。结束两年初学后重回西班牙,开始一段长期的学习与培育,之后在罗马宗座额我略大学取得教会法典博士。纳瓦雷特枢机主教大半生在额我略大学教授婚姻法,并有六年期间担任额我略大学校长。2007年11月24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擢升纳瓦雷特神父为枢机主教。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吊唁纳瓦雷特枢机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