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


2010-12-13 11:06:46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1日,34期(总第429期)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进德公益防艾办和绿荫驿站在12月1日前后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迎接艾滋病日的到来。

    据进德公益防艾办负责人何雪彩修女介绍,从11月14日到12月5日,进德公益共举行9项系列活动,活动可概括为三类:支持资助省内外四地的感染者关爱小组的培训,大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及在火车站、教堂等地举行的防艾宣传,其中包括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参与的石家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宣传,和5日在石家庄西里教堂门前举办的防艾活动。
 

志愿者在河北交通学院东校区组织宣传活动

    绿荫驿站的王玉魄修女指出了举办系列培训宣传活动的意义:“通过这一系列的培训和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关注艾滋,并学会保护自己,关爱感染者。”
    王修女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说:“今年,绿荫驿站共举办了6期培训,工作既充满挑战而又收获很多。我们不仅照顾贫困感染者的生活所需,对感染者的身心健康和服药问题也很重视。为了感染者的身心健康,绿荫驿站筹办了耐药培训班、健康心理集会等。同时,也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座谈关于志愿者的培训问题,并鼓励他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准备培训的详细计划,有针对性的培育志愿者骨干,使其充分发挥潜能,服务感染者。”
    进德公益防艾办主要从防艾宣传教育和力所能及的关爱两个方面参与防治艾滋病的工作,近年来,也对省内外8个艾滋关爱小组给予了不同程度的扶持。绿荫驿站是进德公益的一个工作站,通过探访、资助贫困艾滋家庭,组织参与培训宣传等方式,在基层负责项目的具体执行。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