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修道圣召与自我实现


2010-12-17 11:14:57 作者:郝利平修女 来源:汾阳慈母传教修会会长

1. 中国修道人现况

        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无论在教育方面,还是在经济方面都突飞猛进的发展,宗教比较自由了;修道人接受培育的机会多了,慈善事业也不断兴起,可是修道人服务的精神品质很差,教会的许许多多的男女修道者表现的人格都不够完善,缺乏一个健康的自我观,存在心理上不一致的现象。

2. 中国修道人出现现况的背景与原因
        第一所学校家庭,中国的历史、文化习惯,教会圣统制和二元论思想,缺乏招收圣召时的测验和考察、缺乏健全的培育。

3. 修道圣召的含义及目标---自我实现
        1) 修道圣召的含义
        2) 修道圣召的目标---自我实现

4. 自我实现的定义

5. 自我实现的特征

6. 如何成为自我实现的人
        1) 自我实现测试
        2) 如何成为自我实现的人

7. 总结
        回顾修道人的整个生命,它经历了母胎期, 婴儿期, 幼儿期, 上学时期,被召唤进入修道院培育时期,工作时期, 在不同时期直接和间接被母亲,照顾者,家人,学生,社会环境等影响。如果影响是积极和正面的,这个人的成长就是自信,积极主动,充满活力,负责有为,人际关系也和谐,容易实现自我。反之这人成长过程变成自卑,被动,无力, 人际关系充满矛盾,不容易自我实现。

本文标题:中国修道圣召与自我实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