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的传统节日圣诞节前九日敬礼(Simbang Gabi)


2010-12-20 15:20:48

        在菲律宾这个美丽的岛国圣诞节以前有一个传统的敬礼,那就是圣诞节前的九日敬礼(Simbang Gabi)12月16号开始到24号结束,在九天敬礼期间,很多教友聚集教堂参与弥撒,洋溢着耶稣即将来临的喜悦,可以这么说,为菲律宾教友,圣诞节已经开始了。
        菲律宾传统的圣诞节前九日敬礼(Simbang Gabi )来自墨西哥,是西班牙传教士传入,至今已经有近500年的历史。它也被称为“弥撒的礼物”( Misa de Aguinaldo),“阿吉纳尔多” (Aguinaldo)意思是“礼物”。出于这个原因,菲律宾的天主教教友连续九天凌晨,在四点到五点之间举行弥撒庆祝,有的教堂也安排这个敬礼(Simbang Gabi)在晚上大约九点半左右开始举行,但是这个安排必须有主教的特别容许,因为马尼拉总教区的红衣主教Archbishop Gaudencio Cardinal Rosales 说:“SimbangGabi 安排凌晨举行,这是为耶稣奉献牺牲的礼物。”同时,红衣主教又强调它必须在教堂举行,而不能在商店或者其他商业地方举行,避免俗化这神圣的礼仪。
        在圣诞节前作出这样的牺牲,菲律宾教友将为耶稣奉献他们的礼物“阿吉纳尔多”(Aguinaldo)。这种做法也可以理解为信徒准备接受来自天主的伟大礼物“阿吉纳尔多”------耶稣,人类的救主(圣诞节)。另一种解释是,菲律宾天主教友奉献九天敬礼(Simbang Gabi)是表达他们对玛利亚---天主之母的孝爱。连续九天的弥撒奉献,他们陪伴圣母玛利亚,等待着她的儿子---耶稣基督的诞生。
        在菲律宾教友深层的信仰中,他们也相信,如果他们满全了九天的敬礼弥撒祈祷,他们将会在最后一天实现他们的心愿和祈盼。一些中国的修道人曾经尝试过这样的九天敬礼的牺牲,确实是实现了他们的祈盼,天主满全了他们的愿望。这也就是为什么菲律宾教友非常喜爱SimbangGabi的缘故,一些不怎么进堂的教友,或者不热心的教友,还有远离教会的教友,在SimbangGabi 期间,他们一定要积极参与弥撒奉献,为他们的心愿祈祷和牺牲,所以在那些天里,教堂里拥挤着满满的人,欢畅着美丽的圣歌,期盼着耶稣的来临。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的传统节日圣诞节前九日敬礼(Simbang Gabi)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