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小组办实事 虹口堂区气象新


2004-03-03 08:51:46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公显)上海虹口堂区爱心小组已成立好几年,现有成员60多名。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家访,看望、慰问老弱病残教友和慕道者,同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处境和急需,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爱心小组的宗旨是:活出福音精神,让孤独寂寞、年老体弱、身染疾患甚或卧床不起者,实实在在感受到慈母教会的关爱和温暖。组员每月要交一定现金,作为活动经费,由大家提供探访对象,然后购买食品水果,派人前去探望。很多被探望者的子女家属深受感动,对信仰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热心起来。
    爱心小组也关注外地因受灾而陷入困苦的人。去年冬天,他们协同本堂神父在堂区发起为灾区捐款捐物活动,先后为陕西渭南、山东平阴等灾区和贫困地区邮寄了数千件衣物,仅邮费就花了1000多元。
    爱心小组中表现突出的是宋其武组长和其爱人鲁秀珍。他们于1999年领洗入教。他们觉得教友的爱心,须尽量表现在具体行动上,才能使福传工作迅速开展。去年圣诞节前后,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堂里服务,除带领大伙布置圣堂外,又和几名小组骨干一起将教友捐来的衣物整理打包,分批邮寄。堂区教友无不称赞。

本文标题:爱心小组办实事 虹口堂区气象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