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管风琴安装完成开始试用


2010-12-24 10:13:26 作者:西开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西开总堂新购置的管风琴在捷克工程师和堂区神长教友共同努力下,于12月18日完成安装,开始试用。元月初,捷克管风琴公司还将再派技术人员到西开进行最后的调音。届时,还将邀请著名的管风琴演奏家现场演奏,为捷克C-R管风琴在天津西开总堂的落成举行庆祝仪式。

    这台管风琴自捷克管风琴公司制造完成后,由德国汉堡港起运,历时一个月的时间抵达天津新港。在办结各项海关手续后,于12月1日凌晨正式运抵西开总堂。当时由捷克工程师们和西开总堂青年唱经班、教义班爱心服务小组、堂区修缮组、河北永年教区的教友们共同组成了一个多达46人的装卸团队,历经三个多小时,把近150个大小不一的木箱装载的管风琴零部件卸到教堂内。装卸工作结束后,休息了四个小时便开始了正式的安装。

西开总堂管风琴安装完成开始试用

    安装工作历时17天(星期天休息,实际不到15天)一台规模宏大、设计精美、性能最佳的管风琴正式屹立于西开了。这台管风琴按照西开总堂的建筑特点进行设计,长7米,宽3米,高8米,3500多棵木管和金属管。还有24棵模仿钟声的金属排管、十二个敲击使用的金属铃安装在最顶端,它的敲击会带动最前方的一棵大星星在演奏时旋转,增加生动的美感。
    试用的第一天,正值堂区秋季慕道班集体洗礼,悠扬的圣乐在西开堂奏响,给在场的教友们震撼的感觉,演奏时无论音量大小,在圣堂内各个角落都会有同样的音效,确实是电子琴的效果无法比拟的。本堂张良神父激动地说:“感谢天主让西开因此而震撼,感谢教友们为建设堂区给予的鼎力支持!这是我们全堂区神长教友通力合作的成果,是我们四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是我们全堂区献给圣婴的礼物。”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管风琴安装完成开始试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