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闻短讯


2004-03-04 09:21:36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港明爱筹89万善款援伊赈灾
    伊朗去年12月发生严重地震后,国际明爱和当地天主教会展开了赈灾和重建工作;截至1月29日,香港明爱已筹得善款港币894286.7元作赈灾之用。 明爱队伍协助当地重建工作,并为家庭提供卫生用品,又替五千名居民提供一日两餐暖膳;同时,受地震影响的巴姆(Bam)亦完成了铺设水电设施。

孟加拉三教信徒敬礼圣安多尼
    孟加拉的4千名天主教徒,于2月6日庆祝了圣安多尼的节日。和她们一起庆祝的,还有许多印度教徒和伊斯兰教徒。首都的总主教罗萨利亚总主教请为人父母的人,以身作则,来教育子女。弥撒结束后,众人在圣堂中的桌上供放的圣人态像前祈祷和作奉献。离开前,大家依据传统,将一些经过祝福了的饼干带回家。

秘鲁利马教会协助穷人获得医疗保健
      南美秘鲁首都利马的总教区,于2月14日有了一个新的医疗保健机构。取名"爱德医药"的医疗保健机构,设在首都最贫穷的维多利亚区。这属于教会从去年展开的关注人们健康计划的一部分,目的为帮助社会上最弱小的一群。利马的总主教西普亚尼枢机在祝圣这个机构时说:“我们借开放医药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拉丁美洲教会决意加强传播福音
    拉丁美洲天主教会在墨西哥举行的会议已经结束。出度会议的主教们一致承诺重新考虑传播福音工作的进程,来面对信友离开教会的现象。这个地方教会因此请求教宗于2005年底或2006年初召集一次主教团委员会大会,地点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或罗马。

中东教友透过国际网路传播福音
      中东地区的一些天主教友透过国际网路来传播福音。包括圣地、约旦、埃及、黎巴嫩的四个地方教会的信友们设立了一个取名“每日福音”的网站,每天按教会礼仪日历,免费提供当天所读的福音段落和每日圣人介绍或教会教父的言论。

本文标题:新闻短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