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传递圣髑,为教友年揭开序幕


2011-01-07 10:58:14 来源:天亚社

    香港教区于今年一月一日开启「教友年」,以传递圣髑的方式,鼓励信众在家庭中见证信仰。
    这次传递的圣髑属于圣女小德兰的父母路易(Louis Martin)和泽莉·马丁(Marie Zélie Guérin Martin)。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二零零八年,将他俩列入真福品。
    在一月一日天主之母庆节的和平弥撒中,教友年专责小组主席陈志明神父宣布,「真福敬礼朝圣之旅」是教友年的首项活动。
    这位副主教表示,他们半年前到法国里修朝圣,当地负责人把圣髑送给香港教区。
    他指出,圣髑将在堂区及教友家庭巡回敬礼,提醒信众成圣之路是由家庭开始。
    弥撒中,香港教区汤汉主教把真福圣髑交给露德圣母堂主任司铎叶定国神父〔图〕,成为敬礼朝圣之旅的首站。每个堂区将供奉圣髑一至两星期,经五十一个堂区传递后,将永久存放于圣德肋撒堂。
    接待堂区要在主日弥撒中恭念特别祷文,弥撒降福前主礼将圣触交给接待家庭代表带回家中,邀请亲友一起敬礼祈祷。
    叶神父对天亚社说,作为首个接待堂区感到很开心和荣幸,不过更重要是借着活动让教友珍惜婚姻生活,把孩子培养好,因为家庭是圣召的摇篮。
    他指出,接待家庭通常比较融洽和虔诚,所以他们与亲友分享接待经验之余,也可以分享家庭生活,因为「教友年并不祇是鼓励个别教友成圣,若整个家庭都能投入则更有意义」。
    陈志明神父对天亚社说,真福路易和泽莉值得教友学习,不仅因为他们的女儿是圣人,这对夫妇更以自己的信仰及家庭生活,引导孩子们过圣德的生活。
    他指出,他们除了为孩子的圣召提供理想的环境,也是夫妇的模范,充分体现婚姻圣事的恩宠和教友的使命,实在难能可贵。
    真福路易和泽莉出生于法国,年轻时想加入隐修会和仁爱会,但分别因拉丁文欠佳和身体健康而被拒绝。泽莉遂求天主赐她能成为好妈妈,好能把子女献给天主。他们婚后共生了九名儿女,但祇有五位女儿存活,后来都加入修会度奉献生活。
    教友年还有一系列的讲座和祈祷活动。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传递圣髑,为教友年揭开序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