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会召开会议


2011-01-14 13:45:11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选出新一届董事会领导和省神学院院长

    信德网讯  2011年1月12日,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讨论完善了董事会章程。会议听取了常务副院长穆山林神父和教务长陈晓峰神父的工作与教学报告,回顾了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建院27年来在教学、灵修培育、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董事会会议现场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创办人刘景和主教因年事已高,主动辞去了董事长之职,全体董事选举出以方建平主教为董事长、封新卯主教为副董事长、孙继根神父为秘书长的新一届董事会领导班子。新一届董事会在接受现任院长马英林主教的第二次书面辞呈后,选举封新卯主教为新一任院长。
    13日下午,全体董事、教区代表与省神学院全体师生在省神学院阶梯教室见面,通报董事会的有关决议。会议由新一届董事会秘书长孙继根神父主持。
    “今天我来这里,第一是作检讨,因为来省神学院少,对你们关心不够,第二是向大家报喜,我们选举产生了新一任董事长和院长。” 92岁高龄的刘景和主教在见面会上向全院师生表达了关心和支持,并对新董事会所有成员寄以厚望。

    新任董事长方建平主教对前任董事长在省神学院创建和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时刘主教一直强调,‘砸锅卖铁也得培养教会的接班人’!正是这种精神使主教带领着省神学院闯过了办院之初的种种难关。今天这个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我们一定把老主教交给我们的工作做好。”
    新任院长封新卯主教在讲话中指出,省神学院的发展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他说:“省神学院没有董事的支持,没有各位老师们的配合和各位修生的努力是办不好的。” 他表示,自己愿意作好桥梁作用,把省神学院与董事会紧密地连结在一起,定期来省神学院聆听大家的心声。

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与省神学院修生们见面

    各位董事及代表也作了简短的发言。
    13日晚祷后,董事们来到修生餐厅,坐在修生们中间,与修生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体验修生们的生活。晚饭后,董事们分组深入四个神学班和哲学班,与修生们零距离接触,分头听取大家的心声。修生们敞开心怀,对省神学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新任院长封新卯主教聆听修生的心声

    修生们对于新院长封新卯主教表示欢迎,他们希望新一届董事会和新院长的产生能够给修院带来新气象。神四班一位修生告诉信德网:“我们希望修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够有一个更新更好的发展。”
    14日上午,董事们再次来到省神学院,了解培育团全体神父们的心声。
    新一届董事会领导班子将根据省神学院全体师生们意见和要求逐步做出合理调整,协助省神学院的发展。
    创建于1984年的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经过27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规模较大、在校修生较多、培养神父较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神学院之一。目前为止已培育出修生14届共472名,其中已有427人晋铎,为本省乃至中国教会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该院现有修生116人,分属六个班级,有讲师和客座讲师30余人。

本文标题:石家庄: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会召开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