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目标的人生


2004-03-08 08:54:03 作者:宋宏斌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科学家牛顿有一天正在打字,要赶着完成一份科学报告。一位朋友突然问他:“如果你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你将会做什么?”牛顿想了一下回答说:“我会打得快一些!”
    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生命是宝贵的,也是有意义的。每个人都会经历死亡,只在于我们不知道死亡何时降临。故此我们应更加珍惜活着的每一刻,令生活变得有价值、有意义,那就算死亡突然降临,也不会有太大的遗憾。
    换而言之,假使我们把每天视为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你将会追求最大的人生价值。如此,死神来临时将会坦然面对。
    假使我们时刻体认到我们活在世上有一定的目标,行动便会含有理性。我们的生命便有了新的意义,我们便体会到由于自己的一份努力逐渐变得完美和谐,假使你越接近目标,则一旦死神来临时,便越是镇定,不致惊慌失措。

本文标题:有目标的人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