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访客


2011-01-25 14:13:43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20日,36期(总第431期)

    刚才看了一则小故事,那么温馨、让人怀旧。
  还记得小时侯在寒冷冬天里最舒服的事,莫过于在温暖的炉子旁,边听爸爸讲圣经故事边大口大口地吃苹果。依稀的往事、模糊的记忆又慢慢浮现,期盼春节年假早些到来。也希望亲爱的读者们从这个小故事里获得一份温暖,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下面,把这则小故事与大家分享:
    在马赛城的一间小鞋店内,有一个手艺精巧的鞋匠名叫马丁,望着窗外的皑皑白雪,想起了圣诞节的主角耶稣:“今晚正是白色圣诞夜,假如明天是第一个圣诞,耶稣诞生在马赛城里,我将会送给他一双精美的小皮鞋。”
    说着,马丁从鞋架上取了一双小皮鞋,仔细地擦拭灰尘,喃喃自语:“我真傻,主耶稣怎么会要我的小礼物?”
    马丁熄了灯就寝,在睡意正浓时,他却清楚听到耶稣对他说:“马丁,马丁,你很想见我吗?明天我会到你鞋店的窗口来拜访你。”
    鞋匠马丁一早起来,就把店里上下打扫干净,又烧了热咖啡,预备迎见耶稣。万王之王光临,总要表现一点心意。
    上午耶稣还没来,倒有个可怜的清道夫,手拿扫把,在寒风中冻僵了身子。马丁招呼他进来烤火,喝杯热咖啡,暖暖身子。
    下午耶稣仍未出现。窗外走来一个穷寡妇,背着一个小孩,妇人面色苍白,小孩也冻得小脸通红,马丁邀请他们进来,招待他们食物和热水,赠送他们衣服,又把那双准备送给耶稣的小皮鞋,穿在了小孩的脚上。
    那晚马丁就寝前,耶稣仍未来访。“啊,那只是一个梦。”马丁最后自言自语地入睡。就在似睡似醒时,鞋店的窗口忽然闪亮起来,玻璃窗上显现出清道夫、穷寡妇和小孩的脸,他们微笑地说:“马丁,我已经来访问过你了。”
    朦胧中,耶稣仁慈地对马丁说:“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因为我饿了,你给了我吃的;我渴了,你给了我喝的;我作客,你收留了我。我实在告诉你,凡你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参玛25:35-40)

本文标题:圣诞访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