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春之歌


2002-05-15 15:04:13 作者:何情怡

    小草沉睡了一个冬季,现在它醒来了啊!真暖和呀原来是太阳公公轻轻地抚摸着它。它刚感到口渴,春雨就送来了甘甜的饮料,它美美地喝了一顿。小草有了力量,它拼命地拱开泥土伸出了头。它说:“温暖的阳光,清凉的春雨,都是天主的赏赐,我应该发挥天主赏给我的特长,来显扬天主的美善,我要在光秃秃的地上,铺上一层绿茸茸的地毯,叫人们看了也精神焕发。”
    小树应声说道:“是呀!是呀!我们也在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 。我们有的长出了绿叶,有的开了花。迎春开了黄花、粉色的桃花、梨儿、丁香分别开出白色紫色的花,人们看了这五彩缤纷的景色,会心情愉悦,一天的疲劳也消失了。把天主赏给我们的爱,传递给别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可不学那棵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耶稣罚它立即枯干了。”
    小朋友齐声说道:“对极了!我们也决不做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父母的慈爱像阳光,老师送来知识的清泉,这都是天主借着父母老师倾注在我们身上的爱。我们要时刻感谢赞美天主,按耶稣的教训去做。我们要好好学习,积累知识;也要好好吃饭不挑食,少吃零食,锻炼身体……。长大以后,好能为光荣天主,服务人群做些事。”
    春风姑娘听见了小朋友的计划,高兴得拍起手来,小树、小草、小花也摇着手臂表示赞成。春风姑娘微笑着说:“你们要按照计划去做,好耶稣一定会喜欢你们降福你们的。天上的妈妈也一定为你们求得很多恩宠,助佑你们的。” 

本文标题:春之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