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呼吁投入更大的精力帮助饱受病苦的人


2011-02-05 11:04:07 来源:亚洲新闻

    教宗本笃十六世发表第十九届世界病人日文告,题目是《你们是因他的创伤而获得了痊愈》(伯前2,24)。邀请公共当局“投入更大的精力帮助和支持饱受病苦的人,特别是穷人和有需要的人”。因为,“一个不接纳受难者的人、没有能力以同情而分担受难者痛苦的社会,是一个非人的、残酷的社会”。
    每年二月十一日路德圣母瞻礼,是普世教会的世界病人日。教宗写道,“病苦仍然是神秘的、很难接受和承受的”。但是,我们用充满望德的目光,可以从基督的受难史和痛苦中“看到所有煎熬着人类的邪恶”。因为,“因着复活,上主不仅取缔了世界的痛苦和邪恶,而是彻底战胜了它们。邪恶的专横完全不同于天主之爱的全能。为我们指出,爱是和平与喜乐的道路”。
    教宗继续写道,“在都灵耶稣殓布前默想和祈祷的情景仍在我的心中。那饱受磨难的面容邀请我们默想那将各个时代和各个地方的人类痛苦,以及我们的困难、磨难和罪恶都承受在身的基督”。默想这痛苦的圣容“是邀请人们反思圣伯多禄的话:‘你们是因他的创伤而获得了痊愈(伯前2,24)’”。
    教宗呼吁病患和饱受各种痛苦煎熬的人们,“用充满望德的目光,可以从基督的受难史和痛苦中看到所有煎熬着人类的邪恶”。而“邪恶的专横完全不同于天主之爱的全能。后者为我们指出了爱是和平与喜乐的道路”。“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借本文告,我再次告诉你们,要通过自己的痛苦、生活和信仰作出见证”。
    最后,教宗激励青年们,特别是那些承受着疾病折磨的青年们,“耶稣的十字架和苦难常常令人感到害怕。因为,似乎是对生命的否定。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十字架是天主向人说的‘是’,这是最崇高的、最热烈的爱的表达方式、是永恒生命的源泉。从他那受了伤的心中,涌出了这一天主的生命”。
    教宗告诫青年人要学会在圣体圣事中“看到”耶稣、与耶稣“相遇”。同时,也要懂得在为穷人、病人、受难的兄弟姐妹们服务时认出耶稣。本笃十六世邀请患病和健康的全体青年“架起爱与团结互助的桥梁,使任何人都不会感到孤独,而是感受到天主的亲近、是其大家庭的组成部分”。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呼吁投入更大的精力帮助饱受病苦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