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首都发生连环大爆炸 圣父与国际社会哀悼受害者


2004-03-13 10:27:37

    3月11日清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个火车站发生13起恐怖爆炸案件,目前已造成199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无辜受害者当时正搭乘清晨火车上班。


爆炸现场

    这起爆炸案是西班牙、甚至欧洲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爆炸杀伤案件,普世教会与许多国家和国际团体都表示为无辜受害者哀悼。
    圣父闻讯后,心情甚为沉重,立刻为无辜的受害者祈祷,同时委托圣座国务卿致电马德里总主教安东尼奥枢机,表达他的哀悼和对恐怖行为的严厉谴责。
    圣父在电函中称这13起爆炸案是滔天的罪行,残忍地把西班牙家庭和社会投入哀痛中,这些罪行得罪天主,侵犯人的生命基本权利,危害社会的和平共存。圣座新闻室主任纳瓦洛博士说:“教宗首先想到的是为骨肉的死亡而哭泣的家庭,以及受伤的人。教宗强调的是行凶的对象竟是清晨赶往工作地点的人士,可见这是一个盲目的恐怖凶杀行为。教宗强调这项暴力行为毫无理由根据,严重地得罪天主,侵犯了生命与和睦共处的基本人权”。


数百万马德里市民走上街头在雨中游行示威 控诉恐怖袭击

    3月12日晚,西班牙4000万人口中有1140万人走上全国8000多个城市的街头,强烈抗议11日在马德里发生的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在首都冒雨参加游行的青年学生门德斯说:“这不是在下雨,而是马德里在哭泣。

更多相关报导…

本文标题:西班牙首都发生连环大爆炸 圣父与国际社会哀悼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