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笑容第一次在她脸上绽放


2011-02-24 10:29:49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20日,3期(总第434期)

花季女孩儿在众人帮助下重获健康

    爱的力量是巨大的,爱的收获是饱满的,基督的爱在艰难困苦中花香四溢、硕果累累。近日,发生在山西长治的一件感动人心的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痛苦中的祈祷

    14岁的女孩甜甜是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出生在长治马厂堂口一个很普通的老教友家庭。父母都是年过四十的本分农民,奶奶现年85岁,甜甜弟弟王涛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甜甜的爸爸景文做卖菜生意,妈妈淑芳打些零工,一家人日子并不富裕,却也乐在其中,唯一忧虑的就是女儿甜甜的病。
    甜甜从小就背骨畸形,走路时整个身体向左倾斜,走路两腿迈进和双手摆动就如一个“X”,很是吃力。看到过往路人投来奇异的目光,甜甜心里羞耻难忍,总是低着头,经常悄悄地一个人躲起来哭。
    正值花季的甜甜本来应该活蹦乱跳欢快无比,可她却愁眉紧锁,从不敢抬头跟人说话。弟弟王涛说:“要想看见姐姐的笑容,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作为父母,女儿的身体实在是一块沉重的心病。询问多家医院都说是先天畸形,无能为力。无望的父母只好把希望寄托给天主,无论进堂还是在家,总是求天主赏赐甜甜有所好转。

重燃希望之光,爱心温暖甜甜

    去年的一天,爸妈带着甜甜在进城返家的路上碰到一位40岁左右的大嫂,她看见甜甜的样子就好心地告诉他们说:“这个病去北京协和医院可以手术治疗,我的女儿就是在那里治好的,只是花费需要十多万元。”
    听到这个消息后,夫妻俩非常高兴,后来又亲自找到那位大嫂的家落实了情况,再后来就托人从网上向北京协和医院咨询,按照医院的要求将资料照片寄去,得到的回答是:14岁可以手术治疗,再大点就不好治疗了,预计费用需要12万元左右。
    希望之火点燃了,但面对巨额的费用,甜甜父母又犯了愁。12万元对于一个以卖菜为生的农家人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无奈之下,只好去教堂请神父给想想办法。
    神父一边安慰着甜甜父母,一边发动教友捐助。教友们纷纷慷慨解囊,向他们伸出了爱的双手,有的捐出一万元,有的五千元,有的三千元,仅仅几天,就筹集到11.5万元,其中一位名叫闫芝兰的寡居教友,生活本就艰难,得知消息后也送来了家中仅有的五百元。
    甜甜的爸爸景文感动地说:“天主不会放弃他每一个孩子,教会永远都是温暖的家,芝兰教友的五百元在我眼里比五万元还珍贵。”

手术后的甜甜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坚强女孩儿重获健康

    2010年12月12日,爸爸妈妈带着甜甜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次日住进了协和医院。住院后由于患者较多,只进行了常规的检查,拍照后确诊为脊柱侧前凸,定于22日做脊柱后路调定,混合植骨融合手术。
    21日上午,甜甜从北京给在家里的姑姑打来电话说:“姑姑,我明天要做手术了,请为我祈祷,求天主赏赐平安。”
    下午1点就要进手术室了,医生问她:“怕吗?”她说:“不怕。”医生好奇这小姑娘如此坚强,就问:“为啥不怕?”甜甜笑着说:“因为我心中有天主。”
    进入手术室后,甜甜父母在家属等待室一直为甜甜默默地念经祈求。当晚7点,手术完毕,非常成功。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甜甜出院回家。前来看望并祝贺的亲朋好友以及邻里源源不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无不倾注着对甜甜的关怀和祝愿,当然更多的是感谢天主的恩赐。
    突然,大家听见弟弟王涛大喊:“看!我姐姐笑了!”大家一看,在地下轻轻挪步的甜甜,面对大家绽放出花儿一般美丽的笑容。

本文标题:笑容第一次在她脸上绽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