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唱经班录制首张管风琴圣乐专辑


2011-03-28 13:23:12 作者:刘玉香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西开总堂管风琴正式落成一个月之后,3月9日西开总堂唱经班首次录制管风琴圣乐专辑。旨在弘扬和推广管风琴圣乐艺术,作为对天主的献礼。西开总堂引进并使用管风琴,标志着中国大陆教会的发展再上新水平。
    回顾以往,三十年前西开教堂重新开放,从无伴奏清唱,逐渐恢复到到脚踏风琴伴奏,琴师手弹脚踏音量有限,时时发出“咯吱、咯吱”的踏板声;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堂区引进了电子琴,由低档,到中档,再到高档,功能多样化满足了圣乐演奏的需要,但是使用寿命不长,音响效果也难以映衬神圣的弥撒礼仪。被誉为“乐器之王”的管风琴属,是正统的教堂乐器,它的落成为堂区增色,提升了教堂的功能,音响效果无与伦比,无论身处教堂的哪个角落,乐感动听入耳,纯正的音色都不会失真。
    天津一教友告诉“信德”说:“这台由捷克R-K管风琴公司制造的管风琴,功能之全在国内首屈一指。罗马教廷闻讯后,派专人到访天津,对西开总堂这一成果表示赞许。我们的唱经班能荣幸的在这台管风琴伴奏下歌颂上主,更觉自豪与荣耀。”
    堂区唱经班为了此次专辑的制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很多唱经员放弃了上学和上班的时间,特意请假参加录制。把他们三十年来最经典、最优秀的圣乐作品呈现出来与大家分享。既是他们多年来辛勤奉献的成果汇报,又是教友们耳熟能详、久听不厌的精品曲目荟萃,更是中国国内首张管风琴圣乐专辑。
    “信德”通讯员了解后亦很感动地说:“录制当天适逢圣灰礼仪日,60余名唱经员最小的8岁,最大的年逾八旬,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录制中一丝不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充分表达了对天主的热爱和在管风琴伴奏下放声高唱的无限喜乐。由于唱经员当天遵从礼仪恪守大小斋,一些年长者明显体力不支,但是依然坚持录制完成,把这一切作为善度四旬期的献礼。”

    据悉,这张圣乐专辑分为五个章节,总共收录了近40首传统曲目的圣歌,其中还包括:圣心祷文、圣母祷文、诸圣祷文等,还有儿童圣歌2首。目前录制工作已经完成,后期制作正在进行。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唱经班录制首张管风琴圣乐专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