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四十年福传、信仰、大公运动历程


2011-03-30 09:16:40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一九七一年三月二十五日,欧洲主教团委员会第一部指导方针正式获得通过。值此四十年纪念之际,欧洲主教团委员会现任主席,艾斯特根-布达佩斯总主教区(匈牙利)总主教彼得?埃尔德枢机;两位副主席法国波尔多总主教区总主教让-皮埃尔?里卡尔蒙席、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普?博扎尼奇蒙席联名致函欧洲全体主教,回顾了委员会四十年来致力于福传、信仰、大公运动的历程;勾画了未来工作前景和目标。
    信中强调,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堪称是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成果;以及主教们深入共融的教会真理的成果”。由此,“不断更加深刻地学习和感受到我们唯一的天主教会”。尽管今天所面临的挑战不同于四十年前,但“我们主教以及主教团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并没有因此而降低”。
    欧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还结合欧洲现状作出了进一步的详细阐述,指出这一教会机构是“面向欧洲人;面向欧洲的人、社会和精神生活的”。为此,欧洲主教团委员会“积极致力于福传、致力于信仰”。并特别强调了欧洲基督信徒的大公合一运动使命,特别是与全欧东正教会的会晤。最后,邀请全体欧洲基督信徒感谢上主赐予了欧洲主教团委员会这一恩典。

本文标题:欧洲:欧洲主教团委员会四十年福传、信仰、大公运动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