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再思孝敬父母


2004-03-24 09:04:11 作者:刘兴福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孝敬父母是每个儿女的天职。因为圣经上说:“你们作子女的,要在主内听从你们的父母,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这是附有恩许的第一条诫命———为使你得到幸福,并在地上延年益寿。”(弗6:1—3)
    曾经读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儿子因为母亲病重,急于回家探望,由于当时正值春运高峰,买不到票,于是,儿子心急如焚,就骑摩托车带着妻子回家探望母亲。路长达2250公里,骑车四天三夜 ,跨越四省,历经艰辛,终于赶到家,只求见母亲一面。殷殷孝子情,拳拳赤子心,这个儿子做人的真情孝心实在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
    有人问孔夫子何为孝?子曰:“父母唯其疾之忧。”(《四书全译》)(为政篇)所以,父母年纪大了,要优厚的奉养、照顾他们,待到将来荣归天乡的时候,还要纪念他们。正可谓“生,事之以礼;死,葬之以理;祭之以礼。”(《四书全译》)
    有些事情,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为了不给自己在孝敬父母方面留下遗憾,一定要及时行孝,更当记住为守天主诫命中“孝敬父母”这一诫命的人,附有天主特别的恩许,并会使你得福,使你的日子地久天长。
    衷心祈祷愿天下所有父母蒙主祝福,健康平安。

本文标题:再思孝敬父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