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之死


2011-04-19 11:09:28 作者:王文花

     耶稣被叛徒出卖,其实他早已知悉;对于被捕后即将受到的酷刑,他也心知肚明,可是他没有逃跑,而是安然地等待死亡的来临。为什么?因为他明白:生,只是一个有形的传道过程;而死才可以将道升华到人的心中,真正植入灵魂深处,才可以真正惊醒世人的麻木、愚昧、自私,才可以真正达到他降临人间赎救灵魂的目的,才是真正完成上天交付的神圣使命。
      耶稣传道,将福音散布,让苦厄脱困,使罪人得以忏悔,使灵魂得以安宁,这本是极大的善事,也赢得了广泛的爱戴,却引起了世俗权力的嫉恨。他们嫉恨是因为贪婪自私的本性在圣道面前引发了前所未有的恐惧,而他们恐惧是因为世俗的权力在圣道面前是无比的虚弱,就为了维护他们的自私和贪婪,为了平息他们心中卑鄙的恐惧,为了掩盖他们貌似强大的虚弱本质,他们必须阴谋杀死耶稣。在其煽动蛊惑之下又引起愚昧民众的无端仇视,所以耶稣知道自己必死。即使没有叛徒的出卖,当权者也会想方设法找到其他莫须有的借口置他于死地,所以耶稣明白逃避是无用的,只会增加他们诽谤他的理由,但睿智的耶稣是不会给他们继续中伤的机会,所以他勇敢而平静地选择了死亡,而不是死亡选择了耶稣。因为耶稣很快就要让这些嫉恨他的人、因愚昧而仇视他的人看到一个永生不死的圣子耶稣,同时也更加坚定信徒的信仰。
      耶稣坦然受缚,从容就义,流尽全身的血液为世人洗刷罪孽,无怨无悔。耶稣受难震惊了看客麻木的灵魂,使他们被魔鬼禁锢的灵魂开始动摇,直到三天后耶稣复活显圣,许多罪恶缠绕的灵魂就此完全崩溃,开始向圣道靠拢了。耶稣肉体死了,灵魂重新升天,回归天堂,这一短短的过程产生的强烈效应胜过以往所有艰辛的努力。耶稣死了,而天主的信徒却益发的广大了,甚至连当初谋害他的人竟也皈依了天主,成了坚定的信徒,因为耶稣的血彻底洗刷了他们灵魂的罪孽,使他们终于摆脱了魔鬼的桎梏,也获得了灵魂的重生。
      耶稣慷慨赴死,从容就义,其实就是让痴迷于世俗欲望的人们明白:沾染了太多污秽的肉体看似有形,实则虚无,只有纯洁的灵魂才真正可以永生。耶稣之死只是代表一段生命过程的精彩完结,是耶稣为了唤醒世俗的麻木而做的伟大牺牲,并非真正意义的死亡,而是辉煌的重生,是生命的升华!
      耶稣之死唤醒世人,生命之光永生不灭!愿天主赐福给天下。

本文标题:耶稣之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