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中卫天主堂举行落成典礼并举办首届培训


2011-05-05 13:57:53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李光民)宁夏教区5月2日举行中卫天主堂落成典礼。庆典活动由教区李晶主教主持,平凉教区韩继德主教、本教区及来自内蒙古、陕西和甘肃的16位神父、圣母会修女和各地教友近700人参礼。多个堂口的乐队、唱诗班、秧歌队前来助兴、表演。

    教区李晶主教与三位神父为圣堂及其他配套建筑物洒圣水,祝圣圣物。感恩弥撒中,李主教指出:“天主的圣殿已经建起来,教友们更要建立起心中天主的圣殿,使天主常住我们心中,时常进堂,热心祈祷。”随后的典礼上,李主教对中卫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本堂神父及全体建筑工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由李主教为中卫天主堂剪彩、揭牌,此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庆典气氛达到高潮。

    中卫天主堂1924年由比利时葛天明神父初建,以后陆续建有医院、学校和10亩果园。上世纪50年代末,均被政府征用。改革开放后,政府拨地1.65亩建一小教堂,2008年因城市改造拆除。新教堂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翻建为四层、总建筑面积为1833.7平方米,投资400多万元。

    5月2日下午,宁夏教区首届慕道者教理讲授培训班在新建成的中卫天主堂开班。为了提高教友的整体素质,加强传教力度,探讨在新形势下传教方式,宁夏教区今年成立了牧灵中心,由从比利时学习回来、已取得硕士学位的张新宽神父组织实施。

    此次培训班5月2-10日将对教友进行了全程培训。课程的设置有福传中的教理、信仰的宣认、信仰的庆典、信仰的生活、信仰的祈祷和基督徒的使命等,同时讲授了教理与社会训导、教友生活、环保等教会、社会热门话题。结束时将为70名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信德”通讯员了解后得知,教区计划每年在教友居住比较集中、住有神父、有条件的堂口举办一次这样的慕道者教理讲授培训班。旨在提高教友的信仰素质,增强凝聚力,促进当地福传的发展。

 

本文标题:宁夏:中卫天主堂举行落成典礼并举办首届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