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五月佘山朝圣 敬颂在天母皇


2011-05-06 11:39:46 来源:信德网

    五月是特别敬礼圣母的日子,在这草长莺飞,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陵上寺堂区一行45人在本堂段神父的带领下,到上海佘山圣地朝圣。伴随着玫瑰经的诵祷声和嘹亮的圣歌声,经过18个小时的旅程顺利抵达佘山。

    佘山圣地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又是一处美丽的风景区,茂林修竹、山峦叠嶂、绿树环山,百年高龄的香樟树置身路旁好像在迎接着我们。登上122级台阶到达中山,这里有一座教堂,堂身的一幅对联道出了我们的心声“小堂筑山腰,且憩片刻修孝子礼,大殿临峰顶,再登几级求慈母恩”。由中山至山顶“之”字形山路蜿蜒曲折,直达峰顶大殿的路旁设有“苦路十四处”,崎岖的山路象征着世俗之路的曲折和升天之路的艰难,耶稣为赔补我们世人的罪过,背着十字架,上加尔瓦略山,甘愿受死交付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一行人一面诵念着经文,一面体会着耶稣负架登山的苦难,有着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当时天下着小雨,真是苍天垂泪万物皆悲。经过249级台阶到达山顶,一座巍峨雄伟的大殿呈现在我们面前,大堂的圣母塑像与众不同,圣母双手高举着耶稣,寓意深刻。看到这尊塑像使我们联想到:圣母高举着耶稣,展示给世人,象征着圣母的谦逊;耶稣至高无上,是天地大君、万王之王。在山顶大殿,我们参与了弥撒圣祭,藉着这个圣祭,把我们这个朝圣团体的心愿和每个人的心愿全奉献给了在天之父。
    弥撒后,我们参观了佘山神学院、备修院,紧接着又参观了朱家角天主堂、徐家汇天主堂和徐光启墓。朱家角教堂古朴典雅是一座具有江南水乡风格的建筑,而徐家汇教堂是一座典型的歌特式建筑。听了两位本堂神父的介绍和我们亲身的观瞻,我们加深了对这两座教堂的印象,进一步体会到了天主教历史的悠久和教会的至一性,从而使我们的信仰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参观光启墓使我们对这位明代杰出的科学家和天主教先驱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这次朝圣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每个人都获益匪浅。在奔驰的客车上,大家彼此谈心得、谈体会,分享着由衷的喜乐,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为此草成七言诗一首以抒感怀。

五月鲜花溢芬芳,
佘山朝圣敬母皇。
高歌赞主众心慰,
虔诵玫瑰一路香。
效主登山走苦路,
参祭献心诵君王。
永生路上不停步,
克己修得奔天堂。

本文标题:五月佘山朝圣 敬颂在天母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