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隆重庆祝南通狼山圣母堂建堂75周年


2011-05-10 11:18:33 作者:施静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9日,海门教区狼山露德圣母堂内歌声嘹亮,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和各堂区的600多位教友共聚一堂齐声高唱赞美圣母的歌曲,欢庆建堂75周年。上海伯多禄堂80多位教友得此消息也前来祝贺。这次庆祝活动教区特邀教区首任朱开敏主教和郁成才主教家族后人以及以及设计狼山圣母堂的潘世义先生的小女儿现已八十多岁的潘霞女士一起到场庆贺。

    上午9:00,大礼弥撒开始,海门教区沈斌主教主礼,在恭读福音后,教区秘书长陈小平神父读了关于《教区设立狼山圣母朝圣日》的通知,教区将每年5月9日定为“狼山圣母朝圣日”。弥撒结束后教区对各堂区推荐上来的福传骨干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同时教区还给朱主教、郁主教及潘世义先生的后人颁发了荣誉称号,以表教区对前两任主教和狼山教堂设计者的缅怀与感恩。教区还聘请南通著名美术家朱敏先生为“海门教区艺术顾问”。代表一一上前从主教手中接过证书,圣堂内掌声不断。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福传先进的评选活动是教区的首次,沈主教表示为推进福传事业及加快本教区的福传步伐,以后将陆续为各堂区福传骨干给予表彰和鼓励,使更多的教友积极投身于教会的福传中去。”

    南通狼山圣母堂始建于1935年,1936年5月9日开堂,目前是南通市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十二大朝圣地之一,也是苏北唯一的朝圣地。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隆重庆祝南通狼山圣母堂建堂75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