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特迪瓦:轰炸一个月后,罗萨丽娅修女痛斥“战争使穷人更加贫困”


2011-05-10 11:26:59 来源:信仰通讯社


    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市阿波波地区传教的(意大利)斯波莱托圣家会修女罗萨丽娅告诉本社记者,“连续四个星期的轰炸和战斗后局势终于恢复了平静。目前,偶尔还有小规模战斗,诚然,局势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彻底改变”。阿波波地区是反前总统巴博的“无形武装力量”活跃的战场,但同新政府总理有过节。而且,其领导人已于四月底被打死。 

    罗萨丽娅修女继续介绍说,“四个星期的战斗中,我一个人留在了诊所收治病人。我为在战斗中受伤的人治疗,不知道取出了多少子弹、缝了多少针”!

    我们问传教士修女,“您难道不害怕游击队员吗”。罗萨丽娅修女表示,“我不怕他们,因为他们不能把我怎么样。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们杀了我,我就大赚特赚了,因为我就升天堂了。所以,你们还是对我放尊重一些”。

    总之圣家会修女早已对危机状况习以为常了。“我在医院工作了四十年,其中三十五年是在传教区度过的。一九七三年我在危地马拉时正值那里上演游击战;此后我还到过利比亚的本加西和托布鲁克,并在那里同宗座的黎波里代牧区宗座代牧乔瓦尼•依诺琴佐•马蒂内利蒙席合作过。他非常支持我在利比亚展开的让政府承认修女护士毕业证书的工作”。

    描述阿波波地区局势时,罗萨丽娅修女表示,“我们每天都要收治一百多位病人。这里的医疗卫生状况十分严峻,因为人们根本没钱治病、买药或者做检查。除孩子外,孕妇是面临危险最高的群体。常常看到孩子们因为一点儿小病儿丧生,特别是在首都阿比让。自二OOO年以来,科特迪瓦的危机局势始终没有停止,到处民不聊生。来到阿波波前,我曾在北部科特迪瓦与马里、布基纳法索交界的地区工作。那里的人甚至没有吃的东西”。

    最后,罗萨丽娅修女表示,“危机似乎结束了,但人民仍然一贫如洗。同时,我们要用贮存的药品继续为人们治疗,其它的药品可能下星期才会到。绝大部分病人染上了霍乱、患有贫血等营养不良所造成的症状”。

 

本文标题:科特迪瓦:轰炸一个月后,罗萨丽娅修女痛斥“战争使穷人更加贫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