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活


2004-03-30 10:30:41 作者:薛庆 来源:信德报(第210期)

    我们的心路历程是一个严酷的旅程。但是所得到的却是很贵重的经验,是没有人能夺走的。
    人生是一趟旅行,是心灵之旅,现在住的地方,不过是暂时的居处。我们要往那永恒的目标迈进。不需要的东西一点一点舍去,将生活单纯化,使旅行充满光明而不是隐晦。
    人生是一部由喜怒哀乐,成败得失,酸甜苦辣组成的交响曲,唯有自己依靠仁慈上主的助佑去面对生活,方能使其变得悦耳、抒情、动听。
    若要忠于上主,必要尽责任,无论是对孩子、社会、自然环境等,我们所担负的责任都是上主所赋予的。
    责备别人是浪费时间,且会妨碍自我成长,这就好像是活地狱,失去可以给别人的一切。生活不要像台风,却要像微风一般给人于丝丝的清爽,叫人舒服,叫人欢喜。
  习惯于平凡的生活,会停止进步,作为天主的义子,作为基督的勇兵,我们应勇往直前,把爱、把光明送给那些在痛苦中的人们。
    在每日的生活中,要不断地注意自己生活的重点在什么地方,看看自己是否被埋没在社会里,或是致力向上。不要盲目不加选择地被世俗的风潮冲走,而应善良如鸽子,机警如蛇地走每一步人生的路。
    悔改是从自我中心的生活转移到以上主为中心的生活,也就是说从旧习惯中得重生,因此,我们要明白什么是悔改,并且懂得悔改!
    我们若是只为自己着想,只管自己的好处,那我们的人生是失败的。我们忘了自己的生活是靠着许多人的支持。愿我们的人生直到停止呼吸的时候,都对别人有益处。

 

本文标题: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