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 :耶稣会审议欧洲大陆福传、青年及对话工作


2011-05-21 10:47:40 来源:信仰通讯社


    日前,耶稣会欧洲省会理事会召开特别会议,专门讨论和审议了如何具体落实未来三到四年的省会战略行动计划。会议主席约翰•达蒂斯神父归纳总结了以下重点:
    首先,认真反思了福传工作,以及在目前世俗化充斥时代福传在整个欧洲大陆的重要性。耶稣会的神恩是向文化开放、在一切内与基督相遇、帮助人们与基督相遇。这是我们为教会作出的特殊贡献。
    讨论的第二个重要内容是着重关注青年。现在,无论哪里的青年都迫切需要精神生活,青年也具有巨大的潜力。那么,我们是否有能力帮助他们充分发挥这一潜能或者予以发展呢?
    在宗教对话问题方面,强调了目前的宗教对话意味着多元化的对话。尽管与伊斯兰的对话是复杂的、艰难的,但伊斯兰绝非我们唯一的对话对象。我们更没有忘记,各基督信仰团体之间的大公运动对话。
    最后,会议还强调了在整个欧洲大陆帮助全体教会更新的使命。

 

本文标题:欧洲 :耶稣会审议欧洲大陆福传、青年及对话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